中国能建设计的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5日上午,由中国能建江苏院设计的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建成385米的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成为江苏省内第六条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

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是为提高江苏电网过江断面潮流输送能力,促进苏北地区的新能源消纳,缓解苏锡南部受电通道的潮流压力而投资建设。工程起自泰州凤城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无锡梅里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及改造500千伏线路178.1公里,跨越长江段档距2550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输电领域中杆塔高度、杆塔根开、电梯提升高度、抱杆高度、地脚螺栓群的重量等五项世界第一。

作为设计单位,中国能建江苏院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如新型内配环状钢骨-钢管混凝土复合构件型式、铸钢相贯节点、基于承载力和位移性能化目标条件下的直接分析法、含井筒的整塔全系列构筑物抗风超限结构体系设计方法、基础连梁状态空间设计算法、张力弧垂考虑附件影响精细化算法等,从源头确保了工程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