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14台机组获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第三季度考核综合指数满分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0年第三季度,满足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综合指数计算条件的中核集团中国核电21台机组中,有14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达到满分100,并列世界第一。

14台WANO综合指数满分机组分别为:秦山第二核电厂1至4号机组、秦山第三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方家山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田湾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福清核电厂1号和3号机组、海南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

秦山核电基地

据了解,WANO性能指标是国际上衡量核电安全水平的重要指标。它以量化的方式显示出核电厂在核安全、发电管理、电厂设备可靠性、有效性以及工业安全等方面的性能状况,用来监视核电厂的运行状况以及改进情况。

田湾核电基地

2020年第三季度,中核集团中国核电21台机组的WANO综合指数平均值高达98.41,参评机组合计281项单项指标中,先进值占比为74.49%,处于世界先进核电公司第一梯队行列。

福清核电基地

核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中国核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以安全可靠运行为明确目标,将目标和责任细化分解,狠抓安全质量环保体系有效运作,并通过开展减非停、设备可靠性管理、群厂经验反馈、人员绩效提升、机组大修优化等各项活动,持续提升各机组运行业绩。

海南核电基地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