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7亿!中国铁建再拿浙江综合开发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5日,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中标总投资108.37亿元的浙江丽水灯塔社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成为中国铁建2020年以来在浙江省获得的第6个片区综合开发及未来社区项目。

项目概念图

灯塔社区项目实施单元总用地面积约543亩,位于丽水市莲都区核心板块,距离市政府、火车站和在建机场距离分别为1公里、5公里和12公里,紧邻中山街商圈,配套资源十分丰富。作为联合体牵头人的铁建城发,将全面负责土地整理、基础设施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

铁建城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以“拆、建、营”一体化实施模式及联动开发,落地丽水灯塔社区项目的全过程操盘创新实践,将为中国铁建在城市更新领域探索全新投融资模式。

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核心城市,当前丽水正处在新一轮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时代窗口。中国铁建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整合旗下投融资和设计、运营、建设等各类优势资源,将“铁建订制”融入灯塔社区项目持续开发运营方案,为丽水推动城市更新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将全力打造全省城市更新类业务示范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铁建旗下铁建投资、铁建东方和中铁十一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持续发力,先后在绍兴、杭州、宁波等地收获6个片区综合开发和未来社区项目,总投资额近千亿元,实现历史新突破。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