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2标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4日,随着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金冢子镇TG29至TG33架线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2标率先实现全线贯通。

山东官亭(高密)—潍坊特高压500kV线路工程是中国安能转企后进入山东承建的第一个输变电工程,工程起于官厅(高密)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站。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担了线路工程2标段施工任务。线路全长51.2公里,均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122基,跨越220kV线路1次、110kV线路3次、35kV线路4次;跨越S221省道1次、S222省道1次、新旧G206国道各1次、潍日高速1次;跨越渠河、汶河及洪沟河、凌河、史沟河等河流各1次。工程跨越点多、高风险作业点多,协调难度大。

自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施工难度高、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疫情防控压力大等诸多困难,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大力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属地电力公司的沟通,严抓质量安全,努力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施工生产,确保了工程全线顺利贯通。

线路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潍坊电网结构,满足高密、潍坊及青岛西部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岛电网与山东主网的联系,切实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