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日,上海市航空航天产业特色园区授牌暨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启动仪式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举行,标志着大飞机园首发项目“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一谷一园”启动开工。

首批入园企业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上,22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大飞机园,预计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签约入园项目包括航空研发与制造、航空工装与内饰、航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航空金融与航空文创等项目类别。随着各产业细分领域的领军项目入驻,以及航空金融租赁、评估、综保物流及生产性服务等功能类服务平台的逐步构建,将共同为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的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按下“加速键”。

大飞机园是集聚大飞机创新要素和产业要素的重要平台,是衔接大飞机创新链和产业链的重要载体,更是系统策划和统筹推进国家商用飞机产业体系的重要尝试。作为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之一,大飞机园以临港新片区浦东机场南侧区域为核心承载区,规划面积24.7平方公里,其中7.86平方公里属于全国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为建立健全我国商用飞机产业体系提供全方位支持,预计到2035年形成千亿级的产业规模。本次启动开工的“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一谷一园”是大飞机园的首发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至2023年分批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航空研发办公和专业厂房物业,以满足航空产业用户的需求,并将打造成为区域地标性建筑、大飞机园高品质物业的引领样板,树立产业高端集聚的风向标,成为新片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聚核、策源地。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