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维智能”高标准定位!京津冀装配式产业基地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日,中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冀装配式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京津冀装配式产业基地”)在河北廊坊正式投产,将为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供应超大直径盾构管片。

中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由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公规院等单位共同投资成立。京津冀装配式产业基地是中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首个创新型绿色智能制造综合性产业基地,位于河北廊坊大城县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超过21000平方米,生产内容主要涵盖公路、市政、建筑装配式构件及超大直径盾构预制管片等装配式产品。基地以“六维智能”高标准定位,即智能计划排产、智能生产协同、智能设备联通、智能资源管理、智能质量管控、智能数据分析,实现全过程智能化施工和管理,致力打造集产、学、研一体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南起京哈高速立交,北至潞苑北大街,全长约16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4标段、6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隧道盾构掘进等洞内施工,及疃里立交、路基加宽段、导改路工程等。其中,4标段的京津公路至潞苑二街段为隧道段,全长9.2公里,是国内最长的地下道路隧道、中国内地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采用中交天和自主设计研发的“长城号”盾构机施工,所需盾构隧道管片均由京津冀产业基地制造。盾构隧道管片外径15.4米,壁厚0.65米,环宽2米,单片最重达16.9吨,为楔形通用管片,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直径盾构管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