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千米级跨径大桥——重庆万州新田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新田长江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广高速重庆万州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重庆市和三峡库区目前在建的最大跨径桥梁。大桥全长1770米,主跨1020米,为钢箱梁悬索桥。大桥两根主缆均长1660米,总重量7200吨,可承受27000吨的拉力。主缆共有182根通长索股,每根重约39吨,12根背索,每根重约10吨,由高强镀锌铝钢丝组成。项目团队按照“白天牵引、夜间调索”的循环施工模式,采用“双线往复式”牵引法作业,安全高效完成主缆架设任务。

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连接沪蓉高速梁万段和银百高速忠万段,为重庆再添一座跨江大通道,有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