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通用技术集团邀请境外贸易合作伙伴到会展示最新产品、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认真研提采购意向,积极动员所属企业到会采购,接洽境外合作伙伴现场签约,筹划组织配套活动……自今年4月起,通用技术集团交易分团即启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紧紧围绕进博会主场外交活动的定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确保完成招商采购任务。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期间,通用技术集团将携众多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与知名企业在医疗健康、电力能源设备、家居家电、影音设备等方面达成采购合作,预计采购签约总金额较上届进博会显著增加。

邀请境外伙伴参展。早在第二届进博会结束前,通用技术集团已同所邀请外商商榷继续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通用技术集团积极邀请境外贸易合作伙伴到会参展,特别是邀请世界一流企业到会展示最新产品、新技术。

研提采购成交规划。根据前两届进博会交易成交情况,通用技术集团交易分团分品类、分国家、分行业,按照装备、消费电子和医疗健康三大板块研提采购计划,并聚焦“一带一路”沿线、欧洲、美洲、非洲等重点国别和市场,认真研讨采购成交计划,确保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采购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保持成交稳中有升。

策划组织配套活动。作为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通用技术集团将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与中非发展基金代表团就共同参与非洲国家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各自承担的社会使命特点及人才、技术优势,双方将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号召下,支持非洲国家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探索在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医药医疗产品供给质量提升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为促进央地合作交流,作为世界500强高端制造业产业链企业,通用技术集团还将参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产业链高质量合作发展对话论坛论坛对话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按照进博局的要求,通用技术集团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制定《通用技术集团交易分团第三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集中核酸检测采样、自我健康监测、签署健康承诺书、系统审核报送及注册“随申码”等具体防控措施;同时,参加进博会各成员单位设防疫专员,负责本单位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