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进博会】中国建筑护航进博当先锋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开幕,中国建筑在沪子企业护航进博当先锋,大到工程建设,小至餐桌服务,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树好形象迎进博

中建八局投资开发承建的上海市蟠中路南侧中建锦绣天地28-02地块商办项目位于进博会核心区域,地理位置距进博会会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仅一步之遥,已连续三年参与到服务保障进博会活动中。今年,该项目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八局铁军精神,开展以“凝心聚力进博会 建功立业创一流”为主题的立功竞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文明施工管理,有效推进了安全、质量、生产进度等工作进展,并严格执行领导、项目经理带班制度,加强人员维稳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及时性和有效性,减少项目施工对进博会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助力第三届进博会圆满召开。

同样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的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联美汇项目,紧邻地铁17号线诸光路站,与国家会展中心隔路相望,是进入进博会核心区域的地下“咽喉”通道。由于施工区域与地铁站隧道结合处仅一墙之隔,加之基坑地墙紧贴人行道路缘石部位、地下管线多、立交通道多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形成“坑中坑、坑连坑、坑跳坑、坑套坑、以坑抗坑、以坑做坑”的局面,工况复杂,工序繁多,全套施工,施工困难重重。为了全面保障进博会的顺利召开,项目部通过自主研发清障地下结构的基坑围护施工组织全套施工技术,利用“止水钢板进行施工缝连接应用办法”,完成地下连续墙不同标高同时浇筑和地下连续墙,大幅提高了专业效率、减少关键线路工期。期间,项目部共研发约16种施工技术和工艺,部分工艺系行业首例。在技术的赋能下,项目的生产进度按下了“加速键”,工程形象“一天一个样”,有效提升进博会期间路容景观环境。

做好服务迎进博

中国建筑旗下万怡酒店承担进博会接待任务,酒店从硬件和软件上下足了功夫。

酒店结合服务首届、第二届进博会经验,收集分析宾客建议,精准改进服务标准,设置服务大使岗,组织茶艺、礼仪、外语培训,并以服务保障进博劳动立功竞赛为抓手,为员工搭建岗位建功平台;前后开展进博会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进行客房服务、厨艺、调酒等技能大练兵,全方位提升酒店员工综合素养和服务技能;同时,酒店加强餐饮卫生、消防安全等管理,丰富酒店菜品,切实提高餐饮品质和入住体验。

在硬件方面,酒店提前进入进博时间,对酒店客房、会议室等升级改造,增加住宿套房和VIP贵宾接待室;还安装“智能安防人脸识别”系统,升级门锁系统,针对消防、应急照明、食品安全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应急演练,提升酒店入住安全性。同时,为应对疫情,酒店采购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与青浦卫生防疫机构加强联动,严防死守,确保防疫安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