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6亿!中国电子临高产业扶贫项目首艘新造船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日,由中国电子、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产业扶贫造船项目首艘新造船顺利完成下水。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正式动工,总投资1.6亿元,将在凯鸿船厂建造19艘3500吨级单燃料内河多用途船。施工过程中,各共建单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同并进、攻克艰难,多措并举保障施工进度,最终历经10个月,成功完成首艘船建造,取得了该项目的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2012年,海南省临高县被定为国家级贫困县,是全省纳入时间最短、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比较深的国定贫困县。中国电子自2013年定点帮扶海南省临高县以来,始终秉承“链接幸福乡村”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开发促扶贫”“以开发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链接市场与基金,强化经济要素的主导性和带动性,针对性地引进符合本地生态环境要求,符合地方长远利益的优质产业项目,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模式,助力海南省临高县于今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此次,中国电子携手央企扶贫基金,通过采用“产业基金+企业+贫困地区资源+贫困人口”四个主体的模式,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对贫困地区的支持政策,将资本市场的“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带动贫困地区实体产业的发展,推动央企资金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最佳撬动作用,为加快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积极贡献央企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