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杨房沟水电站通过蓄水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6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七局、华东院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杨房沟水电站通过蓄水验收,标志着工程取得关键性的阶段成果。

在验收过程中,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的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工程蓄水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杨房沟水电站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工程设计满足国家及行业规程规范要求;枢纽工程建设形象面貌满足蓄水要求;已完土建工程施工质量、金属结构设备的制造与安装质量总体满足有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缺陷已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已完成并通过工程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专项验收;工程蓄水质量监督、安全鉴定已有明确结论;工程蓄水及防洪度汛方案、下闸封堵及蓄水应急预案可行;同意2020年11月上旬2号导流洞下闸和2020年12月下旬1号导流洞下闸和水库蓄水。

杨房沟水电站作为国内首个超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是雅砻江公司率先在大型水电工程实施EPC建设管理的探索,被业内誉为“第二次鲁布革冲击”。此次电站顺利通过蓄水验收,为年内下闸蓄水和2021年机组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