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号线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西安地铁1号线项目宝泉路站首根钻孔灌注桩开钻,标志着西安地铁1号线两座车站均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拉开了全面开工的序幕。

宝泉路站位于彩虹二路与宝泉路交叉路口南侧,沿彩虹二路南向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预留远期11号线节点换乘条件。车站南接中华西路站,北接秦都站,共设有3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

据了解,受客观因素的影响,西安地铁1号线两座车站的前期工作非常艰难。为确保宝泉路首桩顺利开钻,该项目部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并积极配合交警及管线迁改单位,成功克服了交通疏解压力大、地下管线复杂等困难。截至目前,秦都站南北区已累计完成钻孔灌注桩278根,北区已进入冠梁施工。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