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广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通航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四航局参建的广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成通航。

二线船闸工程是实现西江航运规划目标,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工程。该项目在原有一线船闸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扩建,新建一座3000吨级船闸。新建船闸长280米、宽34米、门槛水深5.8米,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3100万吨,通航后贵港枢纽船闸年总通过能力可达4300万吨。

该项目的正式通航,进一步改善了西江航运干线的通航条件,对于促进产业沿江聚集,吸引东部产业转移,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