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状”560 XLS+商务机完成成都天府机场校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5日,随着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560 XLS+商务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设备、助航设施等校飞科目全部完成。

据介绍,本次校飞持续33天,共飞行57场次,空中飞行时间合计148小时38分钟,共完成天府国际机场4套仪表着陆系统、天府国际机场对空甚高频(VHF)共用系统、备用自动化/集成塔台系统、46条进离场飞行程序、五凤溪导航台的投产飞行校验、34条新增涉台径向线特殊校验,共计百余项校验科目的飞行。校飞结果显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所有校飞科目均合格。

今年11月,珠海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成功向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交付2架赛斯纳“奖状”560 XLS+商务机。这些飞机将全面提升校飞中心的机队规模、运营能力与应对高难度校验任务的灵活性,助力校飞中心团队更高效、精准地完成新开航机场通信、导航、雷达与助航设备、飞行程序、跑道道面性能等指标的校验评估作业,确保飞行安全。

“奖状”560 XLS+商务机最大巡航速度为817千米/时,最大经济航程可达3889千米,起飞滑跑距离仅需1085米,可在29分钟内直接爬升到13716米。该机型高高原性能突出,可在最高4572米海拔标高的机场起降,导航精度值达到RNP0.3,同时满足II类盲降运行。下一步,赛斯纳“奖状”560 XLS+商务机将被用于区域多个机场的校验工作。

随着天府国际机场校飞工作的顺利完成,其试飞工作也被提上日程,届时天府国际机场将迎来首次民航班机飞行。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