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首个改造场馆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近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一局承建的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完工,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的改造场馆。该项目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场馆,成为世界首个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的双奥场馆、世界首个冰上和水上项目均可运行的场馆。

据了解,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工程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在保有“水立方”水上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冰上功能,在比赛大厅中部通过搭建可转换结构及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形成具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其转换过程需经过5道工序,即把水抽干,搭设钢架和支撑板;铺上保温层和防水层;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输送载冷剂将水面冰化;完成水冰转换。

为满足冬奥会冰壶比赛所需的环境温度,全力为观众区域提供舒适的环境,该项目通过智能监测系统,实现对比赛大厅的温湿度控制,一旦温湿度发生变化,智能检测系统就会进行自动调节,实现场馆的智能检测和管理。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