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洪都拉斯帕图卡III水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9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中国电建公司承建的洪都拉斯帕图卡III水电站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履约工作。

帕图卡III水电站项目于2015年9月21日正式开工,实现了开工当年截流的工程施工目标,并于2020年初完成了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疫情期间,项目部统筹安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宣讲、巡检、培训等多种形式,对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通过各种形式丰富员工生活,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使其安心做好内业工作,共同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该项目是洪都拉斯近30年以来最大的水电站项目、是正在实施的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次在尚未建交的国家使用中国融资的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电建贵阳院设计、水电十一局实施,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一座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厂房及两台52兆瓦的轴流式水轮机发电机组、变电站、43公里双回路230kv输电线路架设等。

据了解,水电站投运后,年均发电量预计将达到326GWh,为该国电力系统提供4%的电力,将进一步缓解洪都拉斯国家电力短缺的状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