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馆改造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改造场馆国家体育馆正式完工。目前国家体育馆已具备办赛条件,并计划于明年1月完成首次制冰。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量使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比赛场馆,7个改造场馆中,国家体育馆是继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之后,第二个完工的改造场馆。此次除对其主馆进行改造,增加制冰功能和除湿系统外,还在其北侧新建冰球馆作为训练馆,并增设更衣室等设施。改建后,场馆总面积约9.8万平方米,将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

该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改造,扩建部分采用仿冰玻璃砖设计,最大限度减少照明能耗。室内将增加空气净化功能,90%的空间将具有空气净化能力,并装备传感器,实现自动调节新风,充分体现了建筑可持续性。改造后的国家体育馆冰面既可满足赛时需要,也可转换为花滑、短道速滑等项目,极大提高了利用率。同时,场馆还实现了冬季和夏季运动项目的“两栖”能力,具备场地双向转换的能力。   

未来,国家体育馆除开展群众冰雪、青少年冰雪活动外,还将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技进行融合。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