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迈出外部市场拓展第一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公司积极开拓外部市场,通过竞争性谈判从多家专业化咨询公司中脱颖而出,先后与国家能源集团和南光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为两家央企提供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规划建设管理咨询,标志着中国石化人力资源共享迈出了外拓管理咨询市场的第一步。

中国石化作为央企在共享服务领域最早的探路者,2013年从财务共享先行先试,2015年启动人力资源共享试点,2016年IT共享试点,2017年成立央企第一家多功能一体化的共享服务公司,2019年实现多项业务境内企业全面上线,确立了逐步打造集团业务处理中心、数据共享中心和流程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共享服务公司的愿景目标。

中国石化人力资源共享历经5年建设与发展,实现了薪酬计发、信息维护、员工关系、统计报表等基础业务和员工自助服务在境内企业全覆盖,目前正大力拓展企业年金、社保办理、退休审批等业务,积极探索数据分析、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在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支持决策、创新增值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多年建设探索中,逐渐形成了较成熟的方法论,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集团内部已具备较大服务规模和较强专业能力,并具备了对外分享经验成果提供管理咨询的能力。

下一步,中石化将携手相关企业,共同推进国企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建设与研究,全力助推央企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发展,为深化国企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