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由中交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福建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正式建成通车,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同时,该项目的通车也标志着泉州环城高速成功“闭环”,实现全线通车。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终至南安市石井镇,与厦门海翔大道相接,路线总长约27.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运营期24年。全线共设互通5处,包括3处落地互通,分别设置晋江永和、晋江东石、南安石井西三个收费站。其中,中交集团承建的泉州段最长桥梁成功大桥作为控制性工程,全长约5.5公里,上跨安海湾,东接晋江东石镇,西连南安石井镇;主桥设计为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全长570米,主跨300米。

项目的建成通车,有利于促进当地制造业快速发展,同时对沿线港区拓宽港口腹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