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超1000亿!中交集团接连中标13个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5

近期,中交集团接连中标13个大项目,中标总金额超千亿元。

成都濛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

濛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效果图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城投牵头,中交路建、中交四公局、中交二航局组成的联合体中选成都彭州濛阳新城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项目投资额471亿元,合作期20年。

濛阳新城项目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位于彭州市东南部,规划面积约39平方公里,在成都中轴线天府大道北延线上。

南京浦口智慧新城特许经营项目

近日,中交投资、中交一航局、中交三航局、中交公规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南京浦口开发区智慧新城市政工程及配套设施特许经营项目,中标合同价约177亿元,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特许经营模式实施,特许经营期限13年。

项目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桥林新城,地处长三角及南京都市圈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门户位置,周边集聚国内外先进智能制造企业,人口及产业聚集趋势向好。项目合作区域面积6.27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场地平整、景观绿化、水系整治、智慧城市及配套设施工程。

福建莆田高铁新城片区开发项目

莆田高铁新城片区开发项目效果图

近日,中交上航局牵头的联合体成功中标福建省莆田市秀屿高铁南片区工程管理勘察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中标金额约112亿元。

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个学校项目、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11个市政道路项目。学校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151.9万平方米,市政道路全长约48公里。

广西天峨经凤山至巴马段公路项目

近日,中交二航局、中交一公局集团分别中标广西天峨至北海公路天峨经凤山至巴马段项目第1标段和第5标段。项目采用“融资+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中标总金额约63.5亿元,工期36个月。

天峨经凤山至巴马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对接贵州的省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体呈南北走向,起于天峨县六排镇,顺接在建的都安至巴马高速公路,全长约10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湖南岳阳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

湖南岳阳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近日,由中交投资牵头,中交南京投资、中交四公局、中交水规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湖南省岳阳市胥家桥综合物流园一期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29.7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17年。

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位于城陵矶水港和三荷机场空港中间带,拟建设集聚智慧化、绿色化、现代化的综合物流园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0.3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建筑和约22万平方米的批发市场建筑及相关配套停车位,新建10条道路,总长约7.1公里。

江苏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

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效果图

近日,中交二航局、中交一公局集团分别中标江苏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第4标段和第1标段,中标总金额约29.5亿元,工期26个月。

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是常泰长江大桥的重要配套工程,起自沪陕高速泰兴东枢纽,终至江宜高速春江枢纽,路线全长约32公里。

河南鹤壁国道107线新建工程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中标河南省鹤壁市国道107京港线鹤壁境改线新建工程PPP项目,中标金额约28亿元,建设期2.5年,运营期20年。

项目位于鹤壁市境内,起于安阳市与鹤壁市交界处,终至鹤壁市与新乡市交界处的淇县南大李庄村,线路全长约44.6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江苏龙潭过江通道项目

龙潭过江通道项目效果图

近日,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局分别中标江苏龙潭过江通道引桥主体工程和主桥上部结构工程施工项目,中标总金额约24.3亿元,工期30个月。

龙潭过江通道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跨江通道,起自仪征市境内江北长江大堤,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主航道,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全长约4.9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南延工程

近日,中交深圳工程局、中交一公局集团组成联合体中标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南延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23.2亿元,工期60个月。

项目起自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光明站,终至光明城站。线路全长4.9公里,其中高架段0.3公里,地下段4.6公里,共设站3座。

长沙香炉洲大桥项目

香炉洲大桥项目效果图

近日,中交二航局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湖南长沙香炉洲大桥EPC项目,中标金额约19.5亿元,工期36个月。

项目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东起书堂路,西至腾飞路,江中跨越香炉洲,主线长约3.2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

内蒙古科布尔至乌兰花段公路项目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中标国道335线内蒙古科布尔至乌兰花段公路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18.6亿元,工期36个月。

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顺接国道335线集宁至科布尔段一级公路终点,终至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乌兰花镇,路线全长约100公里。

广东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先开段工程

近日,中国交建、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二公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广东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先开段工程,中标金额约12.9亿元,工期60个月。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深圳市境内,起自龙城站,终至新大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长约39.5公里,共设6座车站。

广西防城港企沙港区泊位工程

近日,中交四航局中标广西防城港市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1号泊位一期工程,中标金额约12.2亿元,工期730日历天。

一期工程项目位于防城港市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计划建设1个20万吨级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30万吨级预留,岸线总长415米。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