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苏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快速通道最长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0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广东省在建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粤东在建高速公路最长隧道——鸿图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大丰华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隧道工程实现双洞贯通,为加快梅州苏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下坚实基础。

单洞总长12686米的鸿图特长隧道,横穿海拔较高的莲花山脉八乡山鸿图嶂,最大埋深740米,隧址区地质条件复杂、裂隙发育,存在断层破碎带、岩爆、大变形、高压突泥突水等不良地质灾害。据大丰华高速项目总工程师马希平介绍,自2019年4月开始,隧道内出现高压涌水,并在持续近一年的时间里,累计涌水量相当于3个西湖的水量。

作为粤东地区东西向路网加密线,大丰华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五华、丰顺两县的交通互联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对进一步完善粤东高速公路网,促进梅州原中央苏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