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全面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5

近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铁投承建的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全面封顶。

泸州高铁站是四川省重大项目——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7个车站之一,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分为侧式站房和高架站房两部分。站房主体采用框架结构,屋顶部分采用焊接球钢网架,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屋面为铝镁锰金属屋面。整个高铁站的施工正在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全力推进中。

川南城际铁路作为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服务于成渝经济区次级中心城市客流的快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全线建成后,宜宾也将融入川南半小时经济圈。同时,四市至成渝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三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