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24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开工。这是中亚最大的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实现了签约当月即开工。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腹地内陆国,也是“一带一路”向西延伸的必经之路。乌政府一直致力于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经贸往来和能源合作。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以及“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每日可为当地电网提供3600多万度电,惠及乌兹别克斯坦百万居民,是乌政府规划的重要民生工程。同时,该项目作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批准的第一个独立开发商投资项目,对乌能源领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项目的顺利开工,开创了中国、沙特、日本、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在技术、资金、建设等领域第三方合作的范例。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