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伊铁路连通尼日利亚最大港口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5

当地时间1月25日11时18分,随着阿帕帕港口散杂货线最后一组25米整体式道床上部结构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承建的拉伊铁路正式连通拉各斯阿帕帕港口。

据了解,拉伊铁路是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建设的双线铁路,连通非洲最大城市拉各斯与尼日利亚工业重镇伊巴丹。阿帕帕港支线全长8.72公里,是阿帕帕港口进出口货物铁路运输的重要通道,也是提升拉伊铁路综合运营效益的重要保障。

拉伊铁路阿帕帕港口支线途经拉各斯老城区,沿线地下管线密布、地下水位高、地质情况复杂、地面建(构)造物多,涉及产权单位多,拆迁难度和外部干扰之多超乎想象,是一块极其难啃的“硬骨头”。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就做好充分准备,抽调在尼日利亚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人员组建专业队伍,通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逐一清除了影响项目推进的障碍。

拉伊铁路阿帕帕港口支线铺通后,下一个重要目标是实现港区货物通过铁路外运。下一步,项目部将推进阿帕帕港区、伊巴丹货场、沿线车站和三电等剩余工程的施工,尽早实现港口货物通过铁路疏港运输,缓解港口交通拥堵现状。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