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精心策划部署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1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海油于1月29日下发通知,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在合理有序引导员工就地过年的同时,精心研究策划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礼轻情谊重。中国海油强调,对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留岗红包”;春节期间安排员工工作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并发放春节“留岗红包”;外派员工境外过年的,按服役时间分档发放;各级工会以适当标准为留京过年员工发放“过年礼包”,具体为扶贫产品,在为员工送上过年情谊的同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服务工作、保障措施全面又细致。为增强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中国海油要求各所属单位加强对困难员工及家属的摸底排查、走访探视,尤其要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长期外派的员工及其家属,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及时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文化搭台、活动唱戏留人且留心。中国海油计划采取“同唱一首歌”“花样过年”视频征集展播、“不一样的春节”征文比赛,以及“春节七天乐”答题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保证员工就地过年过得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并积极倡导采取领导干部录视频拜年等多种方式,把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位。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