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长江大保护龙城大道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7

近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的长江最美岸线江西彭泽段示范项目城区配套主干管网改造工程取得最新进展,彭泽城区内最大主干道——龙城大道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龙城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总投资7亿元,是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要包括龙城大道及四条支路管网改造,含新建雨污水管网、路面扩宽美化、珍珠湖和钓鱼台生态湿地公园打造等工程。该项目克服种种困难,经过10个月改造,全长9.32公里的龙城大道混凝土路面全部变成沥青路面;曾一度拥窄堵挤的四车道变为宽敞通畅的六车道和八车道;沿线约19公里的强弱电线全部下地。此外,项目还改造了雨水管道13.5千米、污水管道9.3千米。

项目完成后,在实现交通环境便利的同时,还为彭泽县城人民重建一套雨污管网系统,解决了12万人口的雨污分流问题,也进一步改善了长江的水质,为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