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主塔全部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5

1月31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南北边塔顺利封顶,至此,三座主塔全部封顶。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是连接黄河南岸济南新东站和北岸崔寨地区的交通主干道,全长约3.7公里;主桥长1332米,设计采用三塔(钢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两个主跨均为428米,是目前黄河上最宽的桥梁,其桥梁跨径及梁宽均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大桥采用“同层布置、公轨合建”模式,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设计时速60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区域规划路网、提高路网运输能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发挥巨大作用,对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扩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济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黄河南北两岸市民通行大桥全程仅需不到4分钟。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