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在你身边
——中白工业园举办云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5

1月24日,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项目举办云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巨石在你身边”,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入驻白俄罗斯“巨石”中白工业园众多企业的风采,展示了中国招商局集团、中联重科、潍柴、法士特等央企、国企勇于进取,扎根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开展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经营实践。活动由中国招商局集团举办,得到了国资委、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国际化产业园区  生态化产业城市

招商局参与中白工业园开发以来,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的优势,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深受白俄罗斯当地政府、企业的赞赏。经过五年的开发,园区不仅完成了8.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白俄罗斯乃至周边国家区域内创造了最为有利的投资环境,同时,为推动园区“国际化产业园区、生态化产业城市”的发展定位,招商局团队不仅做好中国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积极吸引欧美企业来园区投资。目前,已有14个国家68家企业入驻园区,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的国际化程度,促进园区文化的多元化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可复制性的境外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体系,为国别间经贸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争做防疫抗疫“急先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以来,招商局集团及中白工业园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全力支持中白两国间的防疫抗疫。2月,中白工业园第一时间组织3万美元物资捐赠湖北抗疫前线。4月初,招商局集团响应中国驻白大使馆号召,捐赠20万人民币医疗物资运抵明斯克,同时为国内物资的运输免费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尽全力支持白俄罗斯防疫工作。4月下旬,中白工业园为切实支持明斯克国际机场防疫工作,联合入园企业捐赠测温机器人。5月下旬,园区向斯莫列维奇区捐赠1万美金医疗物资。下半年,为确保园区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落实到位,园区每月组织企业座谈会并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难处,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

本次云开放日活动考虑到本地受众,在英语版本基础上,制作俄语字幕以方便本地传播。白俄罗斯本地主流媒体白俄罗斯通讯社、白俄罗斯国际广播、共和国报,英文媒体歌剧新闻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在白俄罗斯及周边俄语区国家发布总覆盖人数超过200万。

中国网、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日报、国务院新闻办、人民网等十余家主流外宣媒体和海外社交平台对活动进行同步报道。

国资委英文官网、海外社交平台,联动国资委中文网站发声,国资委脸书账号贴文覆盖人群 140万。招商局集团充分利用“中白工业园”、“招商中白”两大海外新媒体平台,共计十个账号主动发声,讲述巨石企业的故事,预计覆盖人群约100万。

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截图

白俄罗斯国际广播新闻截图

共和国报新闻截图

歌剧新闻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