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传回首幅火星图像 完成第四次轨道中途修正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5日20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动机点火工作,顺利完成地火转移段第四次轨道中途修正,以确保按计划实施火星捕获。

截至5日晚,“天问一号”已在轨飞行约197天,距离地球约1.84亿公里,距离火星约110万公里,飞行里程约4.65亿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

天问一号拍摄首幅火星图像

此前,“天问一号”在距离火星约220万公里处获取了首幅火星图像。

“天问一号”拍摄首幅火星图像着色效果图

①阿茜达利亚平原;②克律塞平原;③子午高原;④斯基亚帕雷利坑;⑤水手谷。

据悉,这是一次尝试性拍摄,为中国探测器首次拍摄到火星的图像。图中,火星阿茜达利亚平原、克律塞平原、子午高原、斯基亚帕雷利坑以及最长的峡谷—水手谷等标志性地貌清晰可见。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