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生产线厂房全面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23

近日,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五局承建的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最大单体M2B芯片厂房封顶,标志着国内首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生产线厂房全面封顶,预计年中实现全面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分两期建设,当前项目一期由中建五局负责施工建设,主要包含碳化硅长晶、衬底、外延、芯片、器件封装等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两条并行的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产线,产品为高质量、低成本、高稳定性碳化硅衬底及各类器件,可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铁机车、航空航天和无线(5G)通讯等。同时,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可直接提供45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值预计超1000亿元,提供近100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