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5号”半潜式重吊生活平台成功入海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0日,由招商局工业集团旗下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重工”)建造的国际先进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海狮5号”缓缓驶离江苏省太仓港四期码头,离开长江江苏段驶往海上,进行推进器安装以及海上航行试验。

据了解,该平台为招商重工自主研发建造的首座非对称无横撑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的姊妹号,总长137.75米,型宽81.0米,型深12.0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96.3米,可在深水中移除海底结构、地基、系泊设备等,并具备辅助油气生产、模块安装、水下服务、平台拆解、风电安装、服务支持等功能,同时还能为750人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及工作条件,且室内噪音低。此次拖带作业船舶编队总长度达399米、宽度达101米、吃水达10.5米,系长江通航史拖带宽度最大、拖带难度最高的作业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