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摘得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四号船体建造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05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高桥造船”)与SBM公司签署了世界独创的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四号船体(MPF4)建造合同,标志着外高桥造船已形成批量化的“通用型”FPSO设计建造能力。

该型FPSO采用SBM公司独创的“通用型”船体设计概念,其基础方案是一艘储油能力达230万桶原油的FPSO。该型船满足西非、南美等地区的海洋环境条件,可以根据项目需要进行个性化方案定制。

作为全球最大的FPSO运营商,SBM公司在国际海洋油气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是中国船舶集团和外高桥造船优秀的合作伙伴。双方以Fast4Ward® MPF系列项目为载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了解,外高桥造船先后于2019和2020年向SBM公司交付了MPF1和MPF2 , MPF3也正在有序建造中。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