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条G8.5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点火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1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彩虹股份自主设计建设的第二条G8.5基板玻璃标准化生产线在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点火投产。G8.5-2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是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建设的第二条高世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是国产高世代基板玻璃由试验线迈向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该产线自2020年11月开始设备安装,经过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点火启动较计划提前20天。该生产线是在第一条G8.5+生产线成功量产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分析了设计建设经验,围绕功能可靠、寿命提高和运行稳定等要素,进行了数十项的设计优化,同时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统筹产线优化设计及建设各个环节,全系统性独立自主建设,完善标准化建线方案,大大提高了产线建设速度,为后续产线标准化复制、规模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平板显示产业高速发展,面板出货量占据世界主导地位。原材料基板玻璃供不应求,彩虹股份作为国内唯一具备高世代基板玻璃量产能力的企业,首条产线已经完全达到并超过设计产能,产品已在国内主要面板厂大批量稳定使用,满产满销,供不应求。彩虹股份将用心、用情、用智,认真谋划,积极布局,把握机遇期,为中国新型显示器件产业“补链”“强链”不懈努力,继续为我国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贡献彩虹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