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化解金融风险
——新兴际华集团多举措优化融资管理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08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以促生产、保稳定为核心,以调结构、强能力为手段,完成了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为企业在“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兴际华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及各项举措,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紧抓疫情期间金融优惠政策窗口期,与各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合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经营管理,力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为发挥央企担当、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出击响应 体现央企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兴际华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快速跟进国资委疫情期间支持政策,申请抗疫专项贷款,为下属各企业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其中,新兴铸管第一时间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际华股份转产抢产防护服,从“零”起步到保障了全国40%-50%的供应量,为抗疫前线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紧跟金融政策 优化债务结构

2020年以来,新兴际华集团通过加强监测债券市场动态,紧抓疫情期间金融优惠政策窗口期,及时调整融资策略,采用低成本的直接融资工具置换高息债务,并在确保现金流合理充裕的同时,一方面降低融资成本,显著节约财务费用,创造价值;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优化新兴际华集团债务结构,为新兴际华集团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降低资金风险 增强偿债能力

通过牢牢把握资本市场对实体企业支撑的契机,新兴际华集团综合运用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将原先短、中期限融资配置,大幅向长期限融资配置进行转移,进一步优化新兴际华集团整体融资期限,缓解了融资周期较短、到期融资较为集中对新兴际华集团兑付的现金流压力,资金风险显著降低。

通过加强债务动态监测,强化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双重管控,保持现金流合理充裕,稳妥做好债券如期兑付及资金接续工作,有效控制带息负债规模,提升集团偿债能力。

在积极做好信用评级维护工作的同时,新兴际华集团持续加强各大金融机构的增信工作,不断扩大各类融资渠道,保证银行融资主渠道全程畅通,为资金应急预案实时启动提供了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