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新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央企集团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5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65%。这是全国首单以央企集团为核心企业发行的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科技创新公司债的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符合国家重点支持行业的科技创新企业,一方面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畅通科技创新领域的直接融资渠道;另一方面,可发挥重点科创领域骨干企业引领作用,推动其积极探索战略新兴产业链融资模式。本期债券的发行,进一步拓宽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类企业的股权投资资金来源,有利于更好疏通信用传导机制、助推实体企业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