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与广东省航运集团签订50艘LNG动力散货船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1日,广东省“绿色珠江”工程50艘液化天然气(LNG)单一燃料动力散货船设计建造合同在广州正式签署。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州船院、中船广西负责船舶设计建造,业主单位为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东省珠江海运有限公司。合同的签署标志着“绿色珠江”项目正式起航,将为广东省内河航运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天签约的2000、3000载重吨两型散货船各25艘,在设计上秉承绿色船舶理念,采用LNG单一燃料动力系统,结合珠江水系特点及当前最高排放控制标准,从船型、气耗、安全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化、标准化研究设计。

该批50艘船计划于2022年3月底前完成交付。未来广东省航运集团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计划将达到400艘。新造船运营后,将切实提高珠江流域内河船舶的准入条件,加快推动LNG加注站建设,稳定加气价格,对LNG动力改造工作产生良好的推动效应,最终形成“造”“改”相结合、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助力广东省“绿色珠江”工程全面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