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油气赤水探区深层页岩气勘探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7

近日,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赤水探区林滩场构造的页岩气风险探井——林页3HF井,经测试获日产天然气17.19万立方米,取得四川盆地盆缘复杂构造带页岩气勘探新突破。

赤水探区龙马溪组页岩气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十四五”规模增储重点区域。林页3HF井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重点探索林滩场构造南端五峰—龙马溪组页岩含气性,落实该探区页岩气资源潜力。西南油气分公司坚持地质、物探、工程一体化施工,优质储层钻遇率100%,并针对埋深超过4000米、水平两向应力差值大、破裂压力高等难点,采用压裂新技术和在线变黏压裂液新工艺,实现深层页岩气大规模储层改造。

赤水探区林滩场构造勘探取得新突破,展示了该区域页岩气良好的资源潜力。目前,西南油气分公司已经完成林滩场构造勘探的整体部署,正积极探索桂花、太和—旺隆等有利目标,通过深化评价,进一步拓展页岩气规模增储新阵地。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