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进口LNG窗口一站通”长期产品到港交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2

3月30日,国内第一批对外公开提供的“进口LNG(液化天然气)窗口一站通”长期产品在天津LNG接收站正式到港交货,标志着中国海油携手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试点“窗口期”系列产品的创新举措全面落地。通过接收站布局优势,搭建共享平台,为用户提供按照长贸气和现货1:1搭配的方式获取接收站窗口和服务,对提升我国在国际天然气市场上的话语权,促进国内基础设施有序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到港的进口LNG运输船名为Pacific Arcadia,卸货时间为3月30日至3月31日。该船LNG是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气电集团)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合推出的“进口LNG窗口一站通”系列产品中的长期产品,由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海油代采,实现了从采购、船岸匹配、报关报检、下游提气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自2018年起,中国海油联手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不断创新、持续探索,推出短期、中短期、长期多类型系列产品,获得市场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