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首个岸电项目全部电力组块顺利装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3

随着中国海油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场地秦皇岛32-6、曹妃甸11-1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简称岸电项目)陆地组块全面完工,4月6日,岸电项目的最后一个电力平台组块顺利拖拉至“海洋石油278”船的设计位置,即将起航赴秦皇岛作业区和曹妃甸作业区进行海上安装作业。

此次装船作业包括两座电力平台组块,每个重约4000吨。为保证此次连续装船作业高质量完成,项目团队反复研究装船方案,对潜在的作业风险进行预判和有效管控,确保组块精确就位。

该项目于2020年8月28日建造开工,是渤海油田增储上产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海油践行绿色低碳战略的重点项目。作为海上大规模油田电能替代电力平台,该项目投产后,将服务于秦皇岛32-6作业区和曹妃甸11-1作业区,将实现陆地电能供给海上生产的目标,并有利于保护环境、稳定产量、节省人力和费用,同时进一步缩短常规油田的建设周期。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