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8亿!中国建筑中标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3

近日,由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安装组成的中建股份联合体成功中标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合同金额约82.68亿元。该项目是中国建筑在东北地区承揽的首个轨道交通整线工程,刷新了中国建筑在东北地区市政类项目合同额的纪录。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0.3公里,含8座车站、9个区间、2个出入段线隧道、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计划工期1538天,是引导长春市解决东西客流、促进中心城区人口迁移和岗位转移、减小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放射骨干线。全线分为八个工区,中建七局负责二工区的2个区间,即莲花山北站-东湖镇站区间、东湖镇站-龙嘉机场站区间土建及机电工程的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对长春市东部新城组群发展、加强外围组团与市中心连接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