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玉磨段曼木树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1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航局承建的中老铁路中国玉磨段曼木树隧道贯通。至此,中老铁路10公里以上隧道全部贯通。

中老铁路玉磨段北起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全长508.5公里。中交一航局承建的第19标段长27.5公里,其中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曼木树隧道位于云南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境内,全长11.6公里。隧道施工区域为复杂多变的软弱围岩地质,具有高温、高湿、高地应力、高压富水和突泥、突水、突变的“四高三突”特点。项目团队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采取短台阶快速封闭施工工法,主动控制围岩变形,提高工效,顺利实现隧道贯通。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建设投资、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对改善中国至老挝交通条件,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