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岸电应用工程组块陆地建造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随着船舶汽笛的声音响起,秦皇岛32-6、曹妃甸11-1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岸电&扩容)项目发往渤海秦皇岛、曹妃甸两大油田,意味着我国首个岸电应用组块已完成建造。

该项目分为两个约4000吨的组块,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油项目部承担两个组块的机械、管道、电仪、通风、舾装、保温等多专业总承包工作,项目历经4个月,工期较传统采油、天然气平台缩短一半以上。

岸电项目将陆地的高压电输送至海上,通过岸电平台变压、传输后,为油田群内的各生产、采油平台供给电能,岸电一经应用后将改变海上平台依赖发电机发电的用电模式,实现节能降耗。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