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0日,河钢集团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钢宣钢)举行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开工仪式,这是由中钢国际承建的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标志着中钢国际与河钢宣钢携手共同迈出了推动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转变的关键性步伐。

3月20日,中钢国际与河钢宣钢正式签订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全球首例使用富氢气源的氢能源利用项目,其核心技术来自中钢国际战略合作伙伴Tenova公司。作为承载中国富氢低碳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实践,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减碳幅度高达60%。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同,将充分利用河北张家口地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区域优势,实施更大规模的氢还原项目。

早在我国签署《巴黎协定》后,中钢国际便开始布局低碳冶炼工艺技术、短流程技术、氢能炼钢等前沿技术,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在此期间,中钢国际承建了世界最大规模的两个直接还原铁项目,分别是阿尔及利亚TO SYALI短流程低碳综合钢厂和阿尔及利亚卡塔尔钢铁公司(AQ S)直接还原铁项目,目前均已投产;通过竞标拿到玻利维亚绿色低碳短流程综合钢厂EPC项目等。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