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环科“固废不出厂”与固废业务协调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8

近日,随着宝武集团环科湛江含铁固废处置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其旗下运营的转底炉已到达7座,这使宝武环科成为国内运营转底炉数量最多、最稳定的公司。

转底炉业务作为宝武环科六大业务板块之一,技术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是支撑中国宝武“固废不出厂”的重要举措之一。2016年,中国宝武首座湛江转底炉顺利投产,是国内首座投产后连续稳定运行、目前国内运行效率最高的转底炉。预计至今年底,宝武环科国内运营的转底炉数量将超过7座,具备固废处理每年200万吨的规模,为钢铁企业“固废不出厂”再立新功。

宝武环科湛江含铁固废处置中心二期项目于2020年3月启动。该项目秉承“配套湛江钢铁三高炉”“固废不出厂”等原则,成功借鉴公司以往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了宝武转底炉的诸多先进技术。

项目投产后,将努力实现一次资源的利用效率最大化,二次资源的回用价值最大化,三次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使钢铁主业与固废、产品、副产品利用业务协调发展。同时,宝武环科将以“属地化管理、专业化管控、市场化发展”为抓手,进一步助力创建“无废工厂”,为实现固废“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利用努力。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