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600飞机助力老挝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9日上午,国产“新舟”600飞机护送中国援助老挝抗疫专家组及抗疫物资,自老挝万象瓦岱国际机场抵达琅布拉邦机场,支持中国抗疫专家组快速进入老挝北部疫区,投入抗疫战斗。

今年4月,老挝出现新冠超级传播者,疫情迅速蔓延,确诊病例已破千人,老挝政府采取了多种抗疫措施,但疫情蔓延的趋势依然没有得到好转,对老挝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较大冲击。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与老挝国家主席通伦就中老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并指出中老两国政府和人民面对疫情将“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为帮助老挝政府和人民抗疫,共渡难关,我国于5月4日派遣涵盖感染、重症、护理及检验等多个专业的25人抗疫专家组抵达老挝。

此次专家组前往的老挝北部地区,新冠确认患者较多,且地面交通不便,抗疫任务艰巨。为保障专家组能迅速前往疫区了解疫情,运送防疫物资、药品,并投入抗疫工作中,老挝政府特意安排“新舟”600专机护送专家组抵达疫区,中国国产民机和中国抗疫专家组共同在老挝谱写了“中老友谊”的新佳话。

“新舟”60/60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50座级支线飞机,目前已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付110余架。老挝是“新舟”飞机在亚洲的首个用户国家,2006年至今,8架“新舟”飞机在老挝的民航航线、政府用机、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持续发挥作用。“新舟”飞机以优异的技术性能、经济的运营成本和全面的服务保障体系,赢得了老挝政府和民众的喜爱,为中老友谊搭建了桥梁,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着中国民机力量。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