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获得首个欧盟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一种烟气低温吸附脱硝系统及工艺》获德国专利局批准,成为首个获得欧盟国家授权的专利。该专利是华能自主研发的“低温法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简称COAP技术)的核心专利之一。

COAP技术属于华能原创、国际首创的颠覆性技术,该技术基于全新的低温氧化吸附机理,可将烟气中的多种污染物一体化脱除,实现污染物近零排放,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价值。目前,华能已形成COAP技术系列专利近50项,同时积极布局国际专利,已申请PCT专利5项、美欧日等海外专利12项。

COAP技术由华能清能院研发,在岳阳电厂设计建设中试验证平台。5月7日,中试项目通过专家验收,经第三方检测,COAP技术处理后的烟气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低于1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粉尘排放低于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三氧化硫、汞、氯化氢和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脱除率高于97%。

COAP技术的成功研发,将为燃煤电站率先实现从“单一污染物”控制向“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从“超低排放”向“近零排放”、从“资源消耗”向“资源回用”的跨越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