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吨散货船“中船南京”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中船经纪建造的18万吨散货船“中船南京”成功交付。这是北船重工本月交付的第3艘船舶。

此次交付的18万吨散货船是第5代产品,较上一代产品航行区域更广、环保性能更好。该型船总长292米,型宽45米,型深24.8米,安装混合式脱硫塔装置,通过配置高效螺旋桨、前置导管等手段,船舶能效指数达到二阶段水平,集“绿色、安全、节能、高效”于一身。

在建造过程中,北船重工实行主建船型、主建团队项目管理模式,统筹策划,从优化设计改进入手,精心组织,加快重点问题协调,持续推行坞内多岛建造合拢模式;试航期间主机运行65小时,用油量为系列船最低;船舶返厂后,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合理调整计划和资源安排,仅用时12天即达到完工交付条件,得到了船东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