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北续建铁路百米跨连续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7日凌晨2时,由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全国最北端铁路续建工程——佳鹤铁路跨鹤大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合龙,为按期打通架梁主线奠定了基础。

合龙现场

跨鹤大高速公路特大桥位于黑龙江省鹤岗市境内,全长8393.84米,连续梁合龙模式为先边跨、后中跨,施工中需分节段浇筑混凝土,技术标准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是全线跨度最大的连续梁,也是全线最长的特大桥和控制性工程。

冬季施工

桥梁建设中,参建员工斗严寒、战高温,不断优化工艺,加大技术攻关,先后破解了部分松软土路基、北方冻土路基等技术难题。现场人休机不休,细化分解任务到每天、增派安全员和技术人员,实现了工序的无缝衔接,提前6天顺利完成了本次施工节点目标。

施工作业现场

作为我国最北铁路续建工程,受冬季低温的影响,佳鹤铁路全年有效施工期仅半年多。自开工以来,建设者积极应对工期紧、任务重、地质差、气温低等困难,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方案,狠抓安全质量、形象进度、责任成本等全过程管控,加快了连续梁、箱梁架设施工节奏。

制梁现场

今年以来,施工项目部以打通架梁通道为主线,围绕跨鹤大高速公路特大桥、鹤岗特大桥等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激励约束,现场投入1500余名劳务人员、200余台机械,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加快了桥梁、涵洞、路基、站改等施工进度。

架梁现场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线路全长71.5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200公里,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也将纳入以省会哈尔滨为中心的“两至三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