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首批进口坦桑尼亚大豆通关入境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1

日前,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贸易进口的首批120.2吨坦桑尼亚大豆顺利通关入境。这也是我国首次自坦桑尼亚进口大豆。

2020年10月,我国同坦桑尼亚签订《坦桑尼亚大豆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标志着坦桑尼亚大豆经检验检疫合格可以进入中国市场。议定书签订后,中粮集团立即与坦桑尼亚供货商进行广泛接触与商议,最终达成第一单交易,开拓了进口非转基因大豆的新渠道。

黄岛海关对首次坦桑尼亚大豆通关采用了“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模式,即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大大提升了进口粮食的通关效率,降低了货物滞港产生的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

中粮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海上“一带一路”倡议,截至目前,已与贝宁、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三个国家建立了大豆贸易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保障国内非转大豆供应,贡献了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