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集团承建的坦桑尼亚中央线标轨铁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4日,中国铁建中国土木集团承建的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距铁路伊萨卡至姆万扎段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项目位置示意图

中央线标准轨距铁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及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周边国家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列入坦桑尼亚国家《2025远景规划》及《2011-2025交通政策实施战略》铁路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正线全长249千米,连接坦桑尼亚北部重镇伊萨卡至第二大城市姆万扎,是该国标准轨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水运相连通,实现“水陆联运”。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坦桑尼亚的铁路基础设施,提升当地的交通运输能力,保障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的快捷联通,对促进沿线的经济发展、工业化建设、民生改善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